PDF

ST = 徒語

極低產自耕農
超過激CP潔癖,不拆不逆
隨心情不定刪文

DGRP - 狛日
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- 総一
TOZ - ミクスレ
艦これ - てるあき

遠い、永遠に

*TOZ,米庫史雷

很短,路人天族視角,塞了個人的見解




我想像過很多與他們兩人再會時的情境,但事實上,它來臨得似乎有些過於平靜,就像水從盆中滿溢而出,如此稀鬆平常的事情,但又帶著一絲驚喜。

近乎永恆的生命能夠見證許多,但也會失去許多,我曾對此深信不疑。然而我從他倆身上並沒有看見多少歲月帶來的間隙ーー銀髮的他蓄了長髮,身材拔高許多,而那雙眼依舊鎮靜自若,注視著已是青絲及腰,但仍然年少而純粹的他。儘管不再是人類了。他的時間好像停止了一般,也許這是個人的本質所影響的也說不定吧。

雖不清楚來意,我向他們表示了歡迎。綠眸的他依然笑眼盈盈,讓人想起初次見面的時候,個頭不小的他規規矩矩地做了一個90度鞠躬,讓人忍俊不禁,但望向我的時候我仍從中看出了一絲茫然,心下了然,還是感到些許失落。

他本人倒是毫不氣餒。那雙綠瞳熠熠生輝,好像要將這變為未知的一切重新都盡收眼底,並無困惑,也無怨氣,像在說一切都應是可愛的,他願意去接納。

銀髮的他也是如此。即使等候了數百年,他也是淡淡地,目送了他,又迎接新生的他。

他們不向世界表達過多的情緒,平靜地給予著祝福。他說他們展開旅程,已經遺忘的也好、不曾見過的也好,這次一定不會再度錯過。

那你們呢,你們兩人間錯過的時間呢?

重新成為了朋友,你們想必經歷過了不少吧。

我如是說。

他翠綠的眸子直直地望著我,但我覺得,是我在看著他。

嗯……我不知道。

見到的那個時候,有一種感覺從心底湧了上來:這個人的一切我都會相信。

他這麼說了,然後靦腆地笑了。

並不需要什麼理由,甚至連鋪墊都沒有。那不是又從零開始的友誼。一定有什麼早就深深銘刻在了靈魂裡,順理成章地。

然後同是天族的我們相視而笑。

然而這不過是一次偶遇。旅途仍未終結,他們二人將要再次啟程。

儘管有些不捨,但我期待還會有著再會之時,他們會帶來新的故事。

我明白,漫長而難耐的黑夜過去後,是前所未有的嶄新的黎明。

在那晨光中我看見了,他們兩人前方的道路,宛若一條長河ーー永不止息,靜靜流淌。


END

and TBC.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DF | Powered by LOFTER